Oslo Manual

Guidelines for Collecting and Interpreting Innovation Data, 3rd Edition (Chinese version)

在全球经济一体化时代,激烈的竞争无处不在,创新日益成为产 出和生产率增长的核心动力。明确创新的性质和影响并形成支持创新 的适当政策和环境有利于国家和企业更好地创新,因此有效地测度创 新就显得尤为重要。《奥斯陆手册》已经成为国际认可的创新调查指南,是世界各国 测度创新必备的指导书。所涉内容包括创新的定义、类型、数据收集 及创新调查的方法与程序等。本书是《奥斯陆手册》的第3版,是OECD目前出版的最新版本,已经随着科技和创新的发展扩展了创新的定义,新增了有关非技术创 新和非OECD国家的创新调查等方面的内容。

14 Apr 2014 165 pages Chinese Also available in: Russian, English, Spanish, French

https://doi.org/10.1787/9789264213081-zh 9789264213081 (PDF)

Author(s): OECD and Statistical Office of the European Communities